2023年4月29日至5月3日深港澳文化交流活動

May 17, 2023

香港女會計師協會於4月29日至5月3日期間,應深圳市女財經工作者協會之邀請,參加了"深港澳文化交流活動",並首次訪問陝西榆林,作考察調研及專業交流。出席考察團人員包括廣東省、深圳市部分政協委員,深圳市知名企業家,財稅、金融、法律、經濟等領域工作的中、高層管理人員及香港、澳門財經界專業人士等。

香港女會計師協會創會會長及深港澳女董事聯盟副主席羅君美女士、香港女會計師協會前會長及深港澳女董事聯盟副主席陳遠秀女士、香港女會計師協會前會長及深港澳女董事聯盟秘書長朱潔麗女士代表出席考察團。 本會感謝榆林市領導對本次交流活動的高度重視和深圳女財經工作者協會之悉心安排,令參加者對榆林之歷史背景增加了深刻認識;大家踴躍為促進兩地營商環境建言獻策。

行程踏足習近平總書記於2019年曾經到訪的重要文化歷史遺址,包括米脂楊家溝革命紀念館、靖邊縣統萬城遺址、高家堡古鎮、綏德石獅博物館、陝北民歌博物館與綏德懸非物質文化遺產陳列館等,令團員感受到中國民族文化的深遠內涵。 旅程像穿越了歷史時空數千年,從中國古代到現代,一脈相連的由實地考察遠古時代遺址;到沿途不同地區之大自然美景令人嘆為觀止。有農產的、有工業發展的、有文藝旅遊的、也有現代城市發展的概念;並致力發展綠色經濟。集多元素於一身,並推動著榆林這個城市的成長與未來。

是次考察團讓我們獲益良多,不僅對當地的歷史背景、經濟發展狀況有更深入之瞭解,亦為我們與榆林市的企業家,建立進一步合作交流之管道;更有幸能品嘗當地不同美食。

盼望日後女師會能組織榆林考察團,跟會員一起再到榆林見証這個擁有深厚歷史文化底藴,衆多革命舊址的珍貴地方,並向國家歷史先輩之愛國精神好好學習。

微信報導

深視在綫網

深視在綫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