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探討系列 -- 珠海考察團

2017及2018年,女師會舉辦了以大灣區為主題,舉辦了前海、佛山、順德、深圳等考察團。

今年是第三年,女師會於7月13至14日舉辦了大灣區探索系列之珠海之旅,接近50位會員參加。

珠海是很多香港人都經常去辦工,或旅遊的地方;去年10月港珠澳大橋通車之後,就更加方便了。珠海是一個宜居宜商之城市,有著國家新頒布的“幸福之城”、有“浪漫之城,百島之市”的稱號。

大灣區的9+2,共11個地區,每個地區都有各自的優勢。香港作為金融及創新科技,以及法律制度之獨立性的一個地區,現在只是建構了幾年之新隊型。她們需要時間去磨合,互補長短,一同成長,一同發展,發揮團隊的綜合價值。

行程第一天,我們早上經港珠澳大橋非常順利地到達珠海,先拜訪了珠海註冊會計師協會作交流。下午參觀橫琴新區規劃建設展示廳,和參觀粵港澳3D打印產業創新中心,還體驗了如何製作3D打印品呢!晚上與珠海婦聯聯誼活動。

行程第二天,早上先參觀了會同古村,然後到訪珠海的北師港浸大(UIC),感謝工商管理學部院長左教授讓我們瞭解該校辦學情況、課程特色、校園生活等,校國環境優美;席間會員來賓一同為女師會創會會長羅君美女士慶祝生日。下午大家在珠海日月貝大劇院留下倩影,再參觀了一個樓盤,然後回港,行程完滿結束。

UIC校園新聞公關部報導:
https://uic.edu.hk/cn/home/news/7126-2019-07-16-03-16-48